生活所迫的段子手,并非我本意/
所有东西都在子博/子博是啥你自己找(?)/
主号只能看到每天狂爱心蓝手不用关注我/
谢谢各位作者老师赐我粮食
 
 

毫无参考意义的魔都通宵生存指南

再次重申,本指南毫无参考意义

含有大量废话。

给沙澄踩点了算hhh


考完四级之后进城,然后突然发现自己无家可归,开始大胆尝试通宵在外。


走出地铁站的时候老王(小)微信问我能不能把现金换成支付宝里的钱,我说可以,她说那你原地等我一下。
我不应该答应她的。


老王同学这一个月没见气场突变,她头上戴着耳机穿梭在人民广场南京路的人流中,用冬天的蚊子一样的声音跟我讲话,好像我是第一次上课就点她回答问题的外聘代课老师。
我:你脑子出问题了吗???
她:平和一点嘛~我在过一种~养生的~佛系生活~
我:啥???
她:欸这样你听不到我讲话吗?我戴着耳机~感觉还挺安静的~
我:……cnm


她被X孚教育暴打了两个月电话让她去听课拿资料,佛~系到心平气和的她决定这礼拜去看看。
我不应该跟她一起去的。

我们在那里呆了四个小时。


填访客登记表的时候前台问:你们是谁想要了解呢?
老王:我
前台:那这位陪同的是你朋友是吗?有没有需要…
老王:没事她不重要,你就当她不存在好了
我:??????????

一番各种礼仪式寒暄之后一位Haaaannah老师(我觉得这个名字读汉娜,但是Angela老师非要读哈娜,所以我决定多几个a来表达)把我们带到一个小房间(?)里开始准备进行针对接待。
Haaaannah:是你想要来了解对吗?那你是…
我:……没事你就当我不存在好了

Haaaannah:……
                       那你是为什么突然想要来了解我们这个课程呢?
老王:我被打了两个月电话。
Haaaannah:……

Haaaannah:你有英文名吗?
老王:Zoe
(我:妈耶跟我撞了三分之一)
Haaaannah:Z-O-E-Y?
老王:没有Y,就Z-O-E,Zoe
最后发现她还是在那张表格上写了Zoey。

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话就开始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可能是从老王同学问了句姐姐你有没有男朋友开始的。

Haaaannah:你们两个是一对吗?
我们:不不不不不
老王:她有女朋友的
一些奇怪的对话之后。
Haaaannah:那你们俩为什么不试试呢?
……女人,收起你那大胆的想法。

Haaaannah:你是学什么的?
老王:金融
Haaaannah:欸那你呢?你也是吗?
我:历史
……
突然沉默。
Haaaannah:你…你这让我怎么接话……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老王:是不是觉得怎么会有人选这种专业
Haaaannah:对啊怎么会存在这种专业??这,这……
你们是不是看不起历史!!!

Haaaannah老师的学生来了然后她就走了,Angela(安遮拉)老师走了进来继续开始下一段奇怪的对话。
老王还订了个外卖。

外卖到了。
老王:怎么会只有一副餐具??他怎么想的??他觉得四个饭团是一个人吃的吗?!?!
Angela:……那要不你们吃…我就先走了……
老王:没事你说吧我在听,我挺喜欢吃饭的时候听别人讲话的
Angela:……这个你们在吃然后我一个人在边上说说说…觉得有点尴尬……
我:那你要不一起吃
Angela:……


漫无止境的窒息四小时结束之后我终于活着走出了那个机构。


老王:那我们去散步吧,地铁乘到陆家嘴出来
我:好啊…欸我还没吃过taco bell
然后我们就去吃taco bell了。

吃到最后时间晚了还剩了半份薯条。
老王同学敏捷迅速动作麻利地用低下衬着的两张油纸把它们包起来塞进了我的书包里说你晚上饿了可以热一热吃。
……先不说这个流浪汉一般的感觉。
我刚刚意识到那个散发着异香的油纸包还在我包里,我该何去何从,把它埋到宿舍楼边上等八十年后饿了可以挖出来吃吗。


最后在几经波折之后我还是在晚上十一点走进了24小时营业的福州路大众书局。
因为我要做作业。
……没有WiFi哦。
………………
甚至没有4G信号。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知乎有个问题说凌晨2点以后的上海有哪些地方可以去,高票回答推荐了几条附近的大路小路。
走进书店之前看着还有一半亮闪闪kirakira的街景我想的是我半夜写完作业可以出来散个步骑车转转什么的。
后来我发现我太天真了,naive。
作业怎么可能做得完。


2点的时候我写完ppt鼓起勇气出去转了一圈。
妈的,冻死爹了。


回来看英语课布置的小说看了一晚上到4点半,收拾收拾滚了。


这一夜除了书的内容最有意思的还是观察其他人在干什么。
zzzzzzzZZZZZ
更正,观察其他人睡觉的姿势。


五点半骑车去外滩,看到扛着三脚架跑来跑去准备拍日出的摄影师。
学摄影真可怜。



通宵的收获:没有收获。

福州路大众书局通宵打卡完毕√

老王同学曾经还跟我推荐过晚上可以去睡环贸的厕所(…)干净又气派还有WiFi

大概是要出一套上海通宵测评了(……)

19 Dec 2017
 
评论(3)
 
热度(5)
© PotatoChips | Powered by LOFTER